凤凰卫视旗下电台在美国被停播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9 16:48   浏览:
正文

  [编译/不益看察者网 李焕宇]美国每日新添的新冠肺热确诊人数又涨回了3万众,国内警察滥用暴力的哀剧也未得到妥善处理,但美国当局迁移焦点、甩锅中国的脚步并未就此修整。

  本月22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驳回了凤凰卫视的一个子电台向南添利福尼亚州播放中文节现在标申请,委员会称电台能够重新挑出申请,但有关广播运动须在48幼时内休止。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6月22日的声明内容表现,他们在当天驳回了一家添州演播室将中文清淡话节现在转播给墨西哥凤凰优悦广播电台,然后在借此转播回美国的申请。理由是他们在申请中异国把凤凰卫视行为参与方列进往。

  凤凰优悦广播电台是香港凤凰卫视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尽管总部位于美国,但他们不息在借助注册于墨西哥邻近地区的XEWW-AM电台向美国播放中文清淡话节现在。

  值得留心的是,FCC在声明中专门指出,凤凰卫视股东中有两家由中国当局控制的实体。倘若在修订后的申请里包含了凤凰卫视,委员会将“按照适用法律对其进走审阅”。

FCC声明全文 图片来源:FCC网站FCC声明全文 图片来源:FCC网站

  凤凰卫视于1996年竖立,是全球性华语卫星电视频道,也是华语媒体中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其总部位于香港,要地本地中央在深圳。他们也自称是美国和添拿大最大的中文电视供答商,经由过程有线和卫星编制向20众万用户播放节现在。

  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优悦广播电台已不止一次地被拿来做文章。据路透社6月23日报道,FCC曾在2018年7月批准电台在期待申请首先的情况下不息播放节现在。但此后一家南添州本地的电台运营整体请求FCC驳回申请,通信工程设计与施工宣称“这会给中国当局开展政治宣传的机会”。

  今年4月,美国老牌逆华议员、共和党人泰德·克鲁兹又扬言在国会挑案,不准包括中国凤凰卫视在内的媒体,行使添拿大或墨西哥的通信设施,对美国进走所谓的“政治宣传”。尽管异国点名,但克鲁兹强调了墨西哥要素:“中国不该该在墨西哥竖立‘工厂’,对美国搞宣传。”

  现在凤凰优悦广播电台的申请遭驳回,克鲁兹不出意表地又开起了老一套说辞,中伤凤凰卫视是中方的“傀儡”,在美国各地播放宣传节现在。还称这是美国对抗中方试图控制美国人所见所闻的“关键一步”。

克鲁兹 视频截图克鲁兹 视频截图

  今年以来,已有众家中国媒体遭美方强词夺理的打压。2月份,美国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表国使团”,随即又变相大量“驱逐”中国记者。6月22日,美国国务院又将央视、中新社、《人民日报》及《环球时报》4家中国媒体的驻美机构列为“表国使团”,否认中国媒体的自力性,并再次对中国媒体“扣帽子”。

  对于这类“中国媒体活着界周围内为中国共产党做宣传”的言论,中国表交部说话人华春莹早在4月3日就进走了厉正反驳:“仅仅由于中国记者来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就对他们进走栽栽局限和对立特意不公,也没任何道理可言。”

热点文章
近期更新
友情链接

Powered by 湖南珂振电子科技公司 @2018 RSS地图 html地图

Copyright 站群系统 © 2013-2018 版权所有